[材料] 淘寶花邊很多之瘋狂手作團

2010/07/25
開在5月31號的雜貨團
標題還一直寫5月
可是所有的進度都是在6月進行
真的很白癡啊我

這次是為了一個不到2塊人民幣的包包背帶勾開的團
其實在露天也找過
只是龜毛如我硬是要某種形狀、某種材質、某種顏色
最後還是買到淘寶去啦

尋找的過程中深深覺得
台灣賣家們爭氣點好嗎
尺寸什麼的都不寫清楚
小五金又都是些規格繁複的東西
找起來特別麻煩
還常常廣告不實,照片跟標題都長不一樣
這樣客人怎麼會來啦(怨念很深)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淘寶使用物海戰術
隨便搜都有個幾十頁
實際上標示清楚的比例搞不好更低(思)



這次買的兩家

布上的探戈
主營:花邊、拉鍊、包包手柄、五金配件
另外還有口金分店,但我這團沒收
小五金買多很划算
像是鉚釘1元10個、3元50個,好幾個人都有買
花邊有第二件5折或10米9折
多人買真的很划算,折扣起來省了不少
(害我一個個重算價格眼都花了)

但也因為太多人了
加起來超過100米的花邊
老闆瘋掉主購也瘋掉了
我還「假會」想說一兩米的這種我自己剪就好
後來剪到好想哭 T__T



肥妞DIY zakka杂货铺
主營:燙畫、織帶
找到這家是因為燙畫
結果跟團買燙畫的人好少啊~~
買最多的是織帶跟繞線板
(結果都沒寄來,嘖
老闆還很搞笑說「難怪我這裡多一包」 Orz)

織帶類也有買多米比較便宜的價格設定
開團時剛好老闆在調整價格
基本價提高,但多了批價可以選
原本買4米的價錢,用批價可以買到6米
有通知到的團員幾乎都選擇「買得多便宜多」
該稱讚老闆真會做生意嗎 XD



廢話結束
來看照片吧~

收到的包裹本尊(含加開的第三件)
布上家獲得壓倒性的勝利(從大陸來的幫寶適耶 XD)


拆箱後
下方的金屬配件類都是幾十個一包
果然便宜大家買起來都不手軟
中間整包縫線是1元兩支,共92色,有團員買了整套
滿小捲的,顏色又多,可以放心的買一堆不怕沒地方放


植絨燙畫
線條很清楚,還沒用不清楚牢不牢固
A4尺寸的一張7.6~8.6元/張(黑或咖),白色的會貴一些
別家通常賣11.12元,也有看到14元以上的
但品質是否相同就不清楚囉



我買的背帶勾(龍蝦扣)
青古的比較貴,但是質感真的好很多
只是D環都一定要這麼粗嗎 囧rz


肥妞家的織帶們
織帶很細緻,圖案也很清晰
價格大多是1~2元/米
CP值跟之前買過別家的織帶比,可以排前三名



團員買的彼得兔
頗有份量的一塊布,實品很漂亮有燒到我 >///<


分到很想撞牆的布上家花邊們
大部分都是比較厚實類的棉花邊
兩三米捲起來就一大捆了
價格也大多是1~2元/米
色系相近的放一起拍
(整家店粉紅色系的花邊都買了)






後來發生一點小插曲

四合扣、鉚釘都是請賣家幾十個一包的包好
只點包數的下場就是後來團員反應有少
但他收到後兩三個禮拜才說
為了幾毛錢要跟賣家反應說實在的很麻煩
後來我是直接退錢給團員

當然,付了錢沒拿到東西而提出是很合理的
可是時間過這麼久
都已經打款給賣家、也評價完了
這時候要再去跟賣家斡旋幾毛錢
說真的,很麻煩

買淘寶又不是Y拍或購物中心
退款直接轉帳就能解決
就算賣家真的願意退給我
我的支付寶還不知道能不能收呢

覺得團員在跟淘寶團時
應該也要具備一些基本常識
(團員還問是要退款還是補寄
我只能說好傻好天真
為了不到10塊錢的東西花100多的郵資,可能嗎?)



結論

主購區:

開配件團需要彩色的印表機、好的捲線技巧 囧rz
花邊沒有配照片要點貨,難度超高啊~
偏偏我家又只有黑色墨水
結果就變成點一項要爬起來看一次電腦螢幕
累死人惹

2.3米的我有大概檢查長度
捲到手都軟了
後來5米10米的就直接堆牆角

奉勸各位要開配件材料的主購們
除非喜好數數(幾百個鉚釘)或拉著幾十米花邊轉圈圈
不然還是三思吶~



敗家區:

織帶跟露天Y拍比起來便宜許多
拍賣上有不少看起來也是大陸來的

棉花邊感覺跟之前找的賣家價差不大
少量或是細緻點的我還是會去永樂買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4 意見:

LCD 提到...

總覺得你當主購好像當上癮了...XDD

gnvr 提到...

還好啦
只是我想買的東西會自己開團而不是等別人開
然後又愛一家買一件所以只好一直開 XD

匿名 提到...

我是第一次上淘寶
怕怕哦
因為很擔心大陸人會賣假貨
而且看了你的文章發現包裝很差破損蠻嚴重的...
能不能給我通過郵件交換心得呢???

我的email是 balmain1914 [at] gmail [點] com

真心跟文具控交換心得

^_^

gnvr 提到...

有問題歡迎直接提出來討論 ^^

就我買過的材料賣家
印象都還滿好的
小東西都是一包包裝著
整塊的布也會用透明袋子裝起

破損比較多發生在文具賣家
文具類很多有外盒
東西一多,大小形狀又不一樣
就容易擠來擠去,然後擠扁了

就我自己的觀察
那種很便宜的大都跟正版的"長得不一樣"
我指的不是買米奇結果變成米妮這樣
而是材質或一些小地方
例如貼紙的離形紙的紙質、包裝上的字型等等
不過這些也要同時看過從韓國買來的跟淘寶買來的才看得出來就是了